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 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
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
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
中心簡介 學習優點 康軒學習教室 傑出學生 優勝榮譽 各直營教室 書籍銷售 檢定與比賽 留言板 首頁
您現在的位置:珠心算作品>心算與我
 














兒童為什麼要學習珠心算的理由
學心算改變孩子一生
學習珠心算的 觀念
成功學習經驗分享
滴滴答答聲中的日子
珠心算Q&A
心算與我
珠算與我
 
 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 

心算與我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林威廷   

 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,媽媽看到總統獎李教練心算的招生訊息,回來後,媽媽興沖沖地要帶我去報名學習心算,開始時我有點排斥,心想上課時間正是電視節目最精彩的時段,大家都在吃晚飯、看電視,而我卻要辛苦的在心算班苦練。

  自從學習心算之後,我發現自已的記憶力有長足的進步,本來背誦一篇課文速度很慢,現在卻很快就能將課文背得滾瓜爛熟,這實在是我始料未及之事,也使得我異常高興,因此也讓我對心算更加有興趣。

  在學習過程中,真是辛苦,每當我在繪習心算時,妹妹都在一旁納涼,有時還會揶揄我,我都快被氣瘋了,有時真想半途中輟從此不再學習,和妹妹一樣一起玩樂,那豈不非常快樂,但繼之一想,心算在功課上給了我很大的助益,就立刻打消了偷懶的念頭。一方面,由於媽媽對我嚴勵的督促,只要我稍有懈怠,便立即「鞭」策我,使我不敢有絲毫的鬆懈之心,正因為這種種因素,使我一直持續不斷的在心算的領域中努力再努力。

  由於我開始練習的時間稍晚,直到國小四年級才在全國比賽中嶄露頭角,拿到童珠協全國比賽冠軍,之後綜合賽及唸心算雙冠已非我莫屬,今年國小畢業我已具備珠算九段,心算13段能力。更興奮的是我參加了八十六年全國商業總會甄選,我是五名國手之一,得以代表國家參加這次國際性的比賽,使我有為國爭光的機會,期待我有好的表現。

  最後,我要告訴各位學心算的小朋友一句話,那就是「練習心算一定要從自已最不喜歡的項目開始練起」,同時也要有毅力,千萬不可半途而廢,這是最重要的。

李教練心算教學中心. 地址:80288高雄市苓雅區輔仁路128號.
 電話:(07) 7249235  傳真:(07) 7110736
E-Mail:caca@seed.net.tw